633613911132031250.gif 
就是因為太會作美夢,才更加覺得現實艱困殘酷。
不過,像她從一個地方逃到下一個地方,
在不斷逃避的過程中,
說不定真能邂逅如夢幻般的美好現實。-- 山本文緒

最近逛了書局買了鳳梨彼端的幸福+絕不哭泣(限量套書),覺得還滿超值的。
或許因為是從女生的觀點為出發,更能貼近自己的心情。

作者簡介:  山本文緒
新世代女性代言人&直本賞作家

一九六二年生於神奈川縣。經過上班族生活的歷練之後,即持續以人際關係之微妙偏差所造成的失落和愛為主題從事寫作。個人著作包括了《流淚的終究是妳》、《紅茶玫瑰》、《鳳梨彼端的幸福》、《紙婚式》、《絕不哭泣》、《一切終將遠去》、《櫻花》、《椰子》(後兩本書名暫譯)等多部作品。並以《戀愛中毒》榮獲第二十屆吉川英治文學賞,以《渦蟲》榮獲第一二四屆直木賞。

《鳳梨彼端的幸福》
鳳梨這股令人懷念的甘甜,讓我想起遠在南方島嶼生活的月子。因為太會作美夢,才更加覺得現實艱困殘酷。像她這樣從一個地方逃到下一個地方,在不斷逃避的過程中,說不定真能邂逅如夢幻一般的美好現實……

不過,我卻沒辦法像她一樣。與其在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的夢境國度中找尋,我認為看著平平淡淡過生活的自己才是幸福。

在都市一角獨居,運用父親的關係進入信用合作社,每天過得悠閒自在的平凡粉領族——鈴木深文。和上司與同事之間也處得不錯,然而,自從一名新進女同事分發過來之後,原本深文平靜無波的生活,逐漸掀起陣陣漣漪——

即使閃過一絲逃離現實的念頭,但絕不輕易逃避的深文,一顆心飛到短期大學時代好友月子居住的夏威夷……

《絕不哭泣》
失去自信,卻又在不同領域找回自信,
或許人就是這樣往前邁進的吧!

妳的夢想是什麼?滿意自己的工作嗎?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嗎?

人之所以工作,除了為錢,也是為了其他東西。

我們往往被忙碌追趕著,而容易忘卻了自己工作的真正理由。

為什麼要工作呢?

想要什麼呢?

最重要的,是你究竟想要做什麼呢?

是希望人家怎麼做,而是你自己希望怎麼做呢?

人難免會為了職場中的人際關係、突發事件、自尊問題等等,而想哭泣??描寫在家庭主婦、秘書、美容師等15項職業中,追求獨立、追逐夢想的女性們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,是一部能讓妳獲得精神能量的小說集。
(以上介紹摘自書本&博客來網路書店)

幸福到底是什麼?!
在你(妳)心中是否也有一個未實現的夢想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io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