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2個天使.jpg 
世界棒球錦標賽依然精采的上映中,"日韓"明天又將再度交手爭奪冠軍,而我們呢??
痞客幫的"不放棄,救國球",讓我想到了之前看的這本書 ─ 第十二個天使。


書的開始有童話作家安徒生寫的一段話:
Everyone's life is a fairy tale, written by God's fingers.
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則神話,由神明親手寫成。

書中描寫的故事也和棒球相關~~封面是這樣的寫著:


過去十七年來他一舤風順,但在四十歲生日前夕,
他的人生突然在也不值得活下去了......
當無懈可擊的人生被一夕摧毀,
我們該如何度過巨大悲傷?
上帝是否真的會派來天使?


約翰.哈定擁有無懈可擊的人生,他是全球第三大電腦公司的總經理,事業一帆風順、擁有摯愛的妻子莎麗和可愛的七歲稚子瑞克……在光榮回到故里接任新職之時,這些好運卻一夕消失……從雲端墜落地面的他有了想結束這一切的念頭,他看著靜靜躺在梨花木辦公桌抽屜裡的0.45手槍,靜靜的回憶起,和親人分離的痛楚,那是他這一生中最悲慘的日子,直到兒時老友敲了他深鎖的大門,問他是否願意重拾小時後的夢想,擔任社區少棒隊「天使隊」的教練……

 

上帝若無故奪走了你生命中重要的人,是否真會派來天使?


他放下工作,收拾起結束一切的念頭帶領這個球隊,希望忙碌能藉此忘懷傷痛。在天使隊中他遇到了11歲的小男孩提摩西,不同於他什麼都有的兒子瑞克,提摩西家境貧寒,身軀異常地瘦小、動作緩慢而又不協調,老是無法成功地投球與打擊,但他有有異於常人的毅力,他最常說的就是: 「日復一日,我會變得更好」 和 「絕不放棄」。約翰從這個小男孩身上學到了許多,並讓他逐漸忘失去親人的痛楚。當他決定要重回工作崗位,開始新人生的時候,一個醫生來訪,告訴了他提摩西的秘密……

作者藉著提摩西對棒球比賽的愛、隊友之間的情誼、贏球的快樂、輸球的苦惱以及運動家的精神,著實的感動著看此書的我.....氣氛是會相互感染的,不管是悲傷、喜樂、勇氣....當遇到挫折時,希望我也能謹記"永不放棄"和"日復一日,在每個層面,我會越來越好"。


其實輸球並不可恥,可恥的是總是為自己找藉口而不能痛定思痛,別人能,為什麼我們不能?大家加油吧!不要放棄,救救我們的國球吧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io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